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 云南走在全国前列
2018-06-21 08:25:5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国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会议,云南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经验得到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大会交流。

  “因为有规范、合理的备案管理程序,云南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才会走在全国前列。”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明确省局、审评中心、州市食药监局各级单位工作责任,省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网上备案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明确将审核、复核办理程序下放到审评中心负责,省食药监局保健化妆品处负责备案产品的确认,各州市食药监部门负责产品备案后3个月内的现场检查。

  除了备案管理,省食药监局还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云南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对云南省已备案的6000余个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资料合法性进行再次审核,并开展监督抽查,对发现的218个问题产品,要求备案企业限期整改,对32个整改不到位的备案产品予以注销。

  结合《云南省2017年度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化妆品产品信息》中所列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信息,在化妆品省、市级抽检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问题产品的抽检力度,提高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质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 徐婕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