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首批3家“工惠母婴空间”投入使用 年内将建30个服务职场妈妈
2018-06-21 20:49: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上班族妈妈会躲在哪里喂奶,卫生间?更衣室?还是车上?公共场所孩子哭闹却找不到喂奶的场所,哺乳期妈妈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尴尬。6月21日,记者从昆明市总工会获悉,首批三家“工惠母婴空间”在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五华区18号“职工驿站”、昆百大家电5楼设立,专供妈妈和宝宝使用。

婴儿床、婴儿整理台、冰箱、微波炉、桌椅、沙发、育儿书籍……这些母婴用品时不是在母婴店,也不在超市,而是在已经投入使用的“工惠母婴空间”内。

记者了解到,“工惠母婴空间”是由市总工会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机关事业、企业、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建立,可以为女职工特别是处于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四期”保护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可用于休息、哺乳和交流、学习的场所。

昆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上半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始酝酿“工惠母婴空间”的建设工作。在到不同类型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哺乳妈妈的需求和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后,昆明市总工会理清思路,形成了《关于在全市建立 “工惠母婴空间”工作方案》。

其中,达到基本配置条件的一次性补助5000元,达到升级配置条件的一次性补助10000元。目前首批三个示范点,已投入使用。

“工惠母婴空间”不仅能为哺乳期妈妈提供相对独立的哺乳、休息场所,还能为经期、孕期、产期的女性提供调节情绪、放松身心的空间,还可以借助这一平台举办健康教育讲座等诸多活动。

据悉,今年内昆明市将建成30个“工惠母婴空间”,新妈妈将不用担心在大庭广众之下哺乳的尴尬了。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