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发生一起汽车追尾货车交通事故 致汽车驾驶员被困车内
2018-06-21 23:10: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通讯员 袁龙峰 马滢杰)6月20日晚,曲靖马龙往潘家田方向距潘家田村300米处一辆白色哈弗汽车追尾一辆蓝色货车,造成哈弗汽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情况危急。经曲靖消防支队马龙消防大队紧急救援,帮助司机成功脱险。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白色哈弗汽车车头死死钻进大货车尾部,导致车头严重变形,被困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卡住且头部受重伤,还处于昏迷状态。根据现场情况,2名官兵携带液压钳和切割机等破拆器材对事故车辆破拆解救被困驾驶员,另1名救援官兵协助民警做好现场警戒,以免再次引发交通事故。

救援工作开始后,2名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剪器和撑顶杆对驾驶室进行剪切扩张,增大营救空间。1名官兵将被困人员扶住,在确保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尽量扩张被困者上半身和脚部的活动空间。经过谨慎的施救,救援官兵终于将坐垫向后移了一定的空间,随后又对相应部位进行了扩张。待救援时机成熟,救援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向外挪动,最终将其从车内安全移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较近车距快速跟车行驶,严防追尾事故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