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小区附近小桥被围成停车场 居民:划条线就可以收费?
2018-06-22 07:26:3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近日,家住昆明市阳光花园小区的周先生向晚报记者反映,最近几天,有人在小区附近的彩云桥上设立了锥形桶和铁链条,围起了停车位,而且还有人收起了费……

周先生吐槽的地点,是位于阳光南路上的彩云桥。昨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桥面两侧的路上都设置了锥形桶,之间用铁链条连接,围成了一个区域用来停车,其中一边的铁链条上还上了锁,桥面两侧的路面能停大约20辆车的样子。

住在附近阳光花园小区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桥面两侧可以随意停放车辆,而且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就在最近几天,有人开始设置了锥桶,用来停车收费,这些锥形桶和铁链还上了些锁。在这里停车按照每个月120元收费,单独临停是5元一辆车。”周先生说,自从设置了锥形桶和链条后,就只有部分按月缴纳停车费的市民才能够解锁停车。

在小区另一位居民赵先生看来,彩云桥两侧原本属于公共道路资源,如今在没有任何相关部门的批文或者文字公示的情况下开始收停车费,这让大家很难接受。赵先生发问:“相关部门的批文在哪里?要收费就把收费通知公示出来。这里到底允不允许划线停车收费?如果没有规定,是不是大家都可以来划条线摆个锥形桶就可以收停车费?”

采访过程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收费人员,也没有车辆来桥上停车。随后,记者从阳光花园物管处了解到,这座彩云桥南北两侧的道路属于小区道路,由小区业委会分别承包给了两伙人,不过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是太清楚。

经过多方询问,记者联系到了桥面一侧承包方负责人。据该人员回应称,“这个桥头道属于小区的范围,小区和我约定的合同当中提过,这里是我的管理范围。虽然十多年有很多人在桥头上停车,也没有任何人去收费,属于一个三不管的地段。但我接手后为了管理好这段路面,就设置了这些锥形桶,不允许乱停乱放的车辆停放。”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5月他与小区的业委会签订了合同,负责小区周边道路的管理和停车收费,不过他告诉记者,他所负责桥面南侧设立的锥形桶只是为了不让车辆乱停乱放,并不收取费用。

北侧的上了锁的停车区域停放了两三辆车,不过桥面北侧承包方却始终没有露面。对此,记者再次向小区物管询问,但物管表示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具体也不知道彩云桥北侧道路承包方和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随后,记者只好将此事反映给了数字城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