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男子在福建跑滴滴 凌晨遭歹徒割喉抢劫
2018-06-22 07:33:1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幼儿园给张兴疆的小孩捐款
 

在福建打工的文山麻栗坡县男子张兴疆,几个月前刚刚购买了一辆小车,准备用于开滴滴赚钱补贴家用。没想到的是,他接了一单滴滴快车订单后,却遭到了割喉抢劫……

异常

四五公里路程跑了8.8公里

24岁的张兴疆,文山州麻栗坡县人,在福建省福清一工厂打工。他有两个孩子,大的五六岁,小的只有三四岁。因为在老家的孩子生病住院,其妻近期返回云南照顾孩子,就小张一人在福清一家工厂打工。数月前刚买了一辆轿车,用于开滴滴,赚点额外收入。

5月31日深夜11点左右,下班后的小张就开始跑滴滴。行程显示,小张接的最后一单,是手机尾号为“2125”的乘客下的单,时间为6月1日凌晨1时17分。但异常的是,原本只有四五公里的路程,最后跑了8.8公里。

抢劫

气管被割开动脉血管破裂

四五公里路程跑了8.8公里!6月1日清晨,小张的家人接到了福清市医院的电话,称小张在跑滴滴的过程中被捅伤,生命垂危。小张的妻子连忙从云南赶到福清。

张兴疆被好心路人送到医院治疗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上车后,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小张的喉咙处捅去,小张气管被割开,动脉血管也被割破,大量失血……

小张被发现后,已经生命垂危,被好心路人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事发后,滴滴公司表示,将配合警方调查,并为伤者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公司成立了工作组全力处理善后事宜,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探视。晚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说,当地滴滴公司已垫支了5万元的医药费。目前,张兴疆的病情正逐步好转。

关爱

幼儿园减免孩子上学费用

经医院全力抢救,直到6月8日张兴疆才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家里的顶梁柱突然遭遇不幸,让原本生活还算过得去的张兴疆一家情况变得艰难起来。张兴疆有一对可爱的小女儿,目前正在麻栗坡县小精灵幼儿园上学。该园得知此事后,在端午节期间专门组织小朋友们举办了一次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善款400多元全部捐给张兴疆的小孩。与此同时,麻栗坡县小精灵幼儿园还特地召开会议免去张兴疆那对小孩的相关费用1500多元,园长个人捐献1000元。

(记者 夏体雷 文 通讯员 陆宏章 摄)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