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2018-06-22 09:1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本报南昌6月21日电 (记者孙超)江西省政府21日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工业升级、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十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江西壮大数字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

  三方将共同推动江西优质产品与淘宝、天猫电商平台对接合作,推广培育一批江西线上知名品牌和商家群体。助力江西传统商贸企业、特色街区商圈实现数字化升级。深化农村电商及扶贫合作,通过“淘乡甜”“兴农扶贫”等项目,推广江西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打造一批地域农业品牌。

  蚂蚁金服将为江西优化政务服务平台,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阿里巴巴将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江西大数据综合分析能力,提升智慧交通管理水平。江西也将支持阿里巴巴在赣投资建设菜鸟网络智能物流网络骨干节点项目,打造一批市县配送中心、城乡末端配送网络;支持阿里巴巴在江西高校建设菜鸟校园驿站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2日 06 版)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