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丈夫熬夜看世界杯 怀孕妻子打110报警
2018-06-22 14:58:33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至:

 丈夫熬夜看世界杯 怀孕妻子打110报警

 每届世界杯,都会因为丈夫看球而不做家务、不陪妻子逛街、不和妻子聊天引发家庭矛盾,今年也不例外——6月21日,沙坪坝区联芳派出所就遇到一起世界杯引发的夫妻矛盾。

 孕妇遭遇家暴?

 当日凌晨4时,联芳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李女士称,她是孕妇,在家里遭到丈夫家暴。

 接到电话之后,孙警官和王警官迅速赶往报案李女士居住的富洲新城小区。敲开李女士家门,开门的是李女士的丈夫王先生,李女士则一个人坐在卧室里哭。

 孙警官、王警官劝说将近半小时之后,李女士终于走出卧室,说起了事情缘由:凌晨2时,俄罗斯世界杯上演了伊朗队和西班牙队的小组赛,王先生是个西班牙球迷,决定熬夜看球。李女士觉得电视声音太大,影响了休息,几次要丈夫关电视睡觉,可是丈夫不理会。凌晨4时许比赛结束,西班牙队如愿1∶0拿下伊朗取得关键3分,丈夫这才心满意足关了电视上床倒头就睡。

 这一举动,让一直没睡着的李女士当场发火了。

“不惹你生气了”

 孙警官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了当时情况:李女士觉得丈夫丝毫没有顾及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需要充足休息的状况,看完球赛也不安慰几句,不洗澡就臭烘烘睡在身边。她越想越生气,踢了丈夫一脚。

 王先生也被妻子的举动挑起了火,抱怨妻子不理解他,不仅在看球时一直抱怨,而且看完球还不依不饶。矛盾升级——李女士坚持认为丈夫“也踢了我一脚”,于是才拨打110报警。王先生则向现场民警再三表示:“真的没有踢到!”

 眼看两人又要说上火,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劝说。孙警官和王警官分头做了10多分钟思想工作之后,王先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挚向妻子道歉,口头立下了保证书:“以后保证不惹你生气了,也不再晚上看球影响你休息了!”

“大家相互理解”

 有趣的是,在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此事的当天下午,联芳派出所一名姓何的女警官表示,她也遇到类似情况:“我丈夫也是球迷,一到世界杯就要看球,我想着他4年才看一个月,所以就随他了——只要熬得起夜,不吵到我,我就让他随便看,有些时候我也会选择我感兴趣的场次看看。”

 何警官表示,夫妻之间应当互相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比如我喜欢下了班在家看肥皂剧,丈夫也将就我了。所以他看世界杯我也应该理解,何况他又不是每场看,大家相互理解一下就过去了。”

 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