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地震重点危险区防震减灾应急准备和工程防御
2018-06-22 22:47: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6月22日,云南省住建系统抗震防灾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推进地震重点危险区的防震减灾应急准备和工程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各州市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健全组织领导、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等地震应急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位于地震重点危险区内的红河、玉溪、普洱、版纳、大理、丽江、怒江、昭通8个州(市)要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自查整改,其余州(市)要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地震应急抢险“三支队伍”训练和戒备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

“应急准备是当务之急,加强工程防御是根本之策。”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李辉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推动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编制,加强新建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加快启动城镇老旧建筑抗震性能鉴定和加固改造,稳步推动减隔震技术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抗震防灾水平。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