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从昆明骑自行车去大理误上高速 巡逻民警用翻译软件“喊话”将其劝离
2018-06-23 19:10: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杨正云)6月23日上午,昆楚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外国男子骑自行车违法进入到高速公路上,行为十分危险。由于语言不通,机智的民警通过翻译软件和对方“说上话”,最终指引他从老320国道骑行去大理。

巡逻民警告诉记者,当日上午,昆楚大队民警在昆楚高速安宁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外国男子骑自行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准备去大理。

语言不通,无法交流怎么办呢?民警通过手机翻译软件告知这名老外称“在中国骑自行车上高速是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上骑行自行车非常危险,你的行为涉及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必须立即离开高速公路”。

外国男子表示,他不认识路,跟着导航走,所以骑车上了高速。对其警告教育后,民警用巡逻车将其拉出收费站外,重新为其设置好导航,并告诉他从老320国道骑行去大理。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