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将在郑和故里举行
2018-06-24 08:08: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组委会获悉,2018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将于7月19日在我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的故乡——昆明市晋宁区举行。

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作为全国航海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从2006年起,轮流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4省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对弘扬郑和精神、传播航海文化、搭建沟通桥梁、凝聚航运发展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航海日活动已经成为珠江片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本届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以“走进郑和故里 弘扬丝路精神”为主题,由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海员工会、晋宁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选择在郑和故里举办,旨在弘扬郑和伟大航海精神,进一步激发水运人的航海情怀,坚定推动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的信心决心。同时,全面展示珠江水运改革发展成果,唤起全社会对珠江上游水运发展的关注支持,力争早日打通云南、贵州南下珠江水运出海通道。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