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南二环部分梁板拆下一看: 安全隐患极大 拆换不容丝毫耽搁!
2018-06-24 20:37: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24日,记者从昆明南二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当天路灯、弱电管线、交安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从拆除下来的部分梁板内部构造看,内部裂缝比早前检测更长,原钢筋混凝土经过二十年的碾压后已经极易破碎,安全隐患极大,拆换势在必行,不容丝毫耽搁。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2日24时整,南二环西段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上、下层全幅封闭施工后,施工单位施工设备、材料陆续进场,采取交叉作业的办法,冒雨开展路灯、弱电管线、交安设施的拆除以及地面层隔离墩的破碎工作。

 

与此同时,施工单位于6月23日开始试验性的拆除高架桥上层两片梁板。从拆除下来的梁板内部构造看,旧梁板内部裂缝比早前检测更长,原梁板使用的钢筋、混泥土经二十年的碾压后,安全隐患极大。

通过试验性拆除梁板结果分析来看,也从实证的角度证明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决策科学合理,势在必行,不容丝毫耽搁。指挥部已于6月24日下午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再次到现场会诊,对旧梁拆除工艺、流程进行进一步的论证、细化,做到旧梁板拆除与盖梁、桥墩墩柱保护两不误,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为减少扰民,不增加周边交通压力,指挥部已要求施工单位运送材料、物资的车辆选择在夜间进行。对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噪声、粉尘污染,指挥部也已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的专项方案操作。在西段施工节点大观河桥配置高压冲洗设备,做好淤泥、污水处置和裸露部位的覆盖工作,并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对现场防尘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有序推进。
南二环封闭施工进入第2天,各项施工正有条不紊推进。截至6月24日17:00,路灯、弱电管线、交安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为下一步上层旧梁板拆除创造了施工条件。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