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云南文山 消防当天共营救7名遇险人员
2018-06-24 23:12: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通讯员 宋璟)6月24日7时许,文山城突降暴雨,经过3个多小时的强降水,全城多处发生内涝,部分区域积水达到了2米……文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迅疾出动,奋战在抗洪救援第一线。截至当日14时,文山大队共出动消防车10辆次,警力35人次,营救7名遇险人员,疏散群众20人。

11时05分,文山市城南亚太车城环东路雪弗兰4S店,遭到淹水险情,有1名员工被困店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救援官兵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消防战士到达现场后发现,因该地地势低洼,加之长时间的大量降水导致该院内大量积水无法排除,导致车店被淹,1名员工未及时逃脱,被困在店铺二楼上。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对受淹区域进行断电处理,并利用橡皮艇横渡进店内对被困群众实施救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11时15分,文山市响水桥老司法局附近居民住宅雨水涌进房屋,2名成人和1名儿童因强降雨导致排水管无法排水而被困家中。经过官兵10多分钟的努力,顺利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此后,救援人员又赶至文山市皮肤康小区将一名被困老人背出房间,转移到安全区域。

11时53分,文山市市政府门口1辆小车滞留在洪水中,2名人员被困。救援官兵再度出发抵达现场,发现该路段严重积水,道路受阻,车辆在过积水路面时发生故障无法启动,人员被困车内。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抢救被困人员,经过15分钟的努力,救援官兵奋力将驾驶员救至到安全区域,排除险情。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