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吃鱼老司机”被刺卡喉 辗转7家医院才取出
2018-06-24 23:48: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鱼肉因味道鲜美而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但食用过程中稍不注意便会被卡喉。近日,家住昆明市金马社区的“吃鱼老司机”赵先生就不慎“翻车”,被一细小鱼刺卡到喉咙,辗转跑了7家医院后,喉咙中的鱼刺才被取出来,前后共花了500多块钱。

男子吃鱼被刺卡喉 辗转7家医院才取出

赵先生告诉记者,6月22日下午2点左右,自己和朋友相约一起吃饭,作为吃鱼达人,鱼肉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可没想到在食用过程中不慎将一根不起眼的小鱼刺吞下,卡到了喉咙处。“鱼刺卡在喉咙里不是很疼,但是总感觉喉咙不舒服。”赵先生说。

下班后赵先生来到了社区医院取鱼刺,医生告诉他医院没有设备,所以取不了。于是他前往附近一家私立医院,可是医院没有五官科也取不了。赵先生又到官渡区某医院咨询,遗憾的是,医院给出的回复也是暂时取不了。无奈的赵先生又辗转来到了人民东路上的某医院,虽然这家医院可以取鱼刺,但门诊已经下班关门了,而第二天门诊的号也早已经预约完。

由于鱼刺卡在喉咙里很不舒服,赵先生第二天又开始了求医之路。6月23日,他来到了大观路上的某医院,可是周末门诊不开门,医生向赵先生推荐了另一家私立医院,说周末私立医院一般都可以做喉镜。来到私立医院后,赵先生终于开始就诊了,经过检查诊断,医生给出的结论是卡在喉咙里的异物不是鱼刺,并开了一瓶漱口水。赵先生很疑惑,明明是自己吃鱼时吞到鱼刺,医生的检查结果怎么会认定为不是鱼刺呢?他只好继续换一家医院继续求诊。最后,赵先生在跑了6家医院之后来到昆华医院,幸运的是,下午门诊还有号,医生顺利的将赵先生卡在喉咙里的小鱼刺给取了出来。

难道医院的急诊科连鱼刺都处理不了?赵先生解释称,他去过的急诊科要么称没有专业的检查设备,要么就是让他转去耳鼻喉科,最终,折腾了一天也白搭。

跑了7家医院花费近500元,赵先生的求医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吃鱼老司机”赵先生调侃说自己第一次“翻了车”。“去医院取个鱼刺没想到这么折腾,以后吃鱼还是要多加小心,毕竟取鱼刺真的好贵!”赵先生苦笑着说。

专家提醒:“土方法”不能有效对付鱼骨头卡喉

不少人喜欢用吞咽大的干饭团的方法来对付鱼骨卡喉。专家称,这种做法有时反而会因挤压而刺得更深。还有些人认为,一旦鱼骨头卡喉,可少量多次吞服食用醋使鱼骨溶解。其实,食醋在咽喉部停留的时间很短,根本不可能溶解鱼骨。

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鱼刺卡喉早期应该用水含漱几次,因为有些鱼刺并没有完全扎到肉里边,用水在嗓子眼含漱几次,可能会把它吐出来。如果含漱不管用,可以打开口腔,借助手电如果能看到鱼刺,可以用较长的镊子,尝试轻轻把鱼刺夹出来,这是鱼刺比较靠外的情况,如果比较靠里的,或者看鱼刺比较困难,就不要尝试了,这可能给咽喉造成剧烈刺激,甚至可能窒息,一定要及时到有耳鼻喉科的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