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平谷整治“空中飞线” 拆除60根私搭充电线
2018-06-25 10:31: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平谷整治“空中飞线” 拆除60根私搭充电线

  本报讯(记者 林艳)平谷区兴谷街道对园丁小区60余根私搭充电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长久占据小区的充电线网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充电插座”。

  电动自行车是老百姓常用的交通工具,但充电却成了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事。“我没有自己从楼上接线到车棚,但是每天要提着电瓶到六楼充电,非常麻烦。”兴谷街道园丁小区一位居民说道。

  兴谷街道园丁小区的很多电动车主为了给电动车充电,都是从自家阳台向地面车棚私接电线,久而久之形成了一张杂乱的空中“飞线网”,电线长期裸露在外风吹日晒,极易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4月,为方便居民充电、消除安全隐患,兴谷街道联合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区供电局等部门,在园丁小区试点建设智能充电设施。目前园丁小区的车棚内已安装近300个挂壁式充电设备。用户将电动车停到车棚后,刷卡充电,电满后自动断电,简单实用,居民们称其为“智能充电插座”。一个挂壁式充电设备相当于一个普通电表大小,安装在车棚墙壁上,不影响车棚原有空间。

  截至目前,兴谷街道已安装并投入使用近600个“智能充电插座”,有效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在园丁小区居委会的动员下,170余根私搭电线全部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阶段,兴谷街道还将在瑞丰花园小区等有需求的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设备,方便居民为电动车充电。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