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边防上半年缴毒逾半吨 查获毒品案件177起
2018-06-25 20:10: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程宝玉 文金银)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上半年共计查获毒品案件1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人,缴获毒品527公斤,易制毒化学品519吨,严厉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近年来境外毒品加工规模不断扩大,普洱市由于“一市连三国”的特殊地理区位,毗邻毒源地“金三角”,境内吸毒人员存量较大,毒品渗透和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出境犯罪加剧。针对这种情况,该支队根据辖区毒情形势变化,深入分析边境毒品犯罪新形势,以禁毒宣传、巩固防线、专案侦破、群防群治、执法合作为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情报搜集研判力度,认真分析研究贩毒路线、藏毒手法和涉恐人员潜入潜出途径等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缉制度,建立了“守点、巡线、控面”的立体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毒品渗透和制毒物品外流的高发势头,全力维护了边境地区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