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员低龄化 昆明盘龙警方毒品预防活动走进校园
2018-06-25 20:17: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青少年禁毒意识,6月25日,昆明盘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盘龙区检察院、盘龙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在昆明市重工中学开展“法育少年 快乐成长” 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现场民警介绍,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0周年,“6.26”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的兴起,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参与禁毒 抵制毒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青少年从小就应该树立的正确意识。

盘龙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前期对在校学生做了一个关于对毒品认识的采访,初步了解掌握了当前青少年人群对毒品的一个认知情况。

根据采访的情况,该局禁毒民警向在校学生详细地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新型毒品的危害。同时,通过情景剧“雅正的成长困惑”生动的告诉同学们当受到毒品的不良诱惑时,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学校还以展板的形式直观的让在校学生了解到吸食毒品的危害,活动组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在校的学生深受活动的感染,以宣誓、在签名墙上签名的方式来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有800多名学生参与,发出毒品预防宣传单657份。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