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公开销毁毒品3.95吨 40口直径约1米的铁锅内焚烧近5个小时
2018-06-25 20:26: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母赛昌 梁帆 )6月25日,在第三十一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云南省临沧市公开销毁毒品3.95吨,其中包含了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近两年来缴获的部分毒品2.22吨。

当日上午,临沧市举行2018年“6.26”公开销毁毒品活动暨“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随后,在20余名全副武装的边防官兵和公安特警的护送下,3.95吨毒品被运送至临沧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焚烧。10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边防官兵和公安特警将毒品放置于装有木材的现场设置的40口直径约1米的铁锅内,然后浇上柴油并点燃,火借着柴油迅速燃烧起来。随着火势不断加大,毒品的燃烧也更为剧烈,不时从铁锅内发出噼啪的响声。经过近5个小时的焚烧,才将3.95吨毒品全部销毁。

据悉,这批销毁的毒品有海洛因、冰毒、鸦片等,是临沧市公安机关在过去两年时间缴获的一部分。 面对毒品案件高发态势,临沧公安边防支队严密构建立体化防控网络,充分发挥查缉战法作用,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势头,努力将毒品清除在境外、堵截在边境、查缉在途中。今年以来,这个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281起,缴获各类毒品1.28吨,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