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企业用水思源 2400万助镇雄脱贫
2018-06-26 07:21:5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赤水源种下友谊树

看上去虽然是一条小溪流,“能量”却极其惊人,不仅在下游汇流成河,滋养了云贵川三省沿河两岸的上万家企业,又让其中的5家企业用水思源,一甩手送出了2400万元的“见面礼”,只为助力于这条溪流附近的人们脱贫奔小康……昨日,在作为赤水河之源的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源镇银厂村一条小溪流旁边,“走进镇雄·感恩镇雄”走访慰问活动举行。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贵州茅台习酒公司、四川郎酒集团、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分别捐资1000万元、400万元、80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共计2400万元,全部用于赤水源头——镇雄县脱贫攻坚战。据了解,赤水河从镇雄赤水源镇起源,赤水河途经云贵川三省5市13县,蜿蜒流经400多公里,是有名的“美酒河”,成就了茅台、习酒、郎酒、国台等全国知名酒企。

记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