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降糖药​获国药监局临床批件
2018-06-26 07:1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昆药集团获悉,其控股公司上海银诺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昆明银诺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胰高血糖素长效降糖药物“苏帕鲁肽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批件,并将于近期开展相关产品的Ⅰ期临床试验。

据了解,“银诺医药”是2014年昆药集团与香港医韵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专注于治疗内分泌代谢性慢性病的创新生物药研发公司,以开发GLP—1抗糖尿病药品为主。GLP—1是一种重要的肠促胰岛素激素,能通过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释放,抑制食欲及减缓胃排空等途径降低血糖,但天然的GLP—1的半衰期较短,患者依从性较差,亟待开发长效GLP—1类似物或GLP—1受体激动剂来改善情况。目前,全球在申报及已上市的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制剂主要有索玛鲁肽、度拉鲁肽、苏帕鲁肽以及长效艾塞那肽,国内沈阳三生的长效艾塞那肽注射液于2018年1月获批上市。银诺医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苏帕鲁肽与其他进口制剂相比,将更具有本地化生产的成本优势。

(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