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缴毒1.8吨
2018-06-26 11:49: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国际禁毒日前夕,云南省公安厅组织千余警力在全省开展为期20天的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期间,共查获毒品案件6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3名,缴获毒品1850余千克;查获制毒物品案件12起,抓获嫌疑人12名,缴获制毒物品170余吨,同时还查获网上逃犯9名。

此次公开查缉集中行动全面推进“一站多点机动作战”和“四班三运转”查缉模式,分别在昭通江底、曲靖富源、楚雄永仁、文山平年、普洱宁洱、临沧云县等六个主战场同时开展高强度、高密度查缉。大比武充分运用新战术新机制,强化向科技要战斗力的意识,以“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提高推送信息导查”为原则,依托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智能研判信息的指引,开展靶向查缉工作。在公路查缉模型试点的普洱宁洱主战场,通过大中心模型研判推送信息,成功查获涉毒人员28名。

同时,公安边防、机场、铁路等警种强化与属地禁毒部门的工作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全省公安边防部队共查破毒品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名,缴获毒品720余千克。全省机场共查获毒品案件24起,抓获嫌疑人22名,缴获毒品近26千克;推送信息4条至重庆、成都等机场,查获毒品案件4起。全省铁路公安部门查获毒品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2.5千克;查获制毒物品案1起,缴获制毒物品32吨。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