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云南西双版纳警方销毁毒品2吨(图)
2018-06-26 20:30: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版纳警方销毁毒品

版纳警方销毁毒品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刘启虹 孙熙稳 李莉)6月26日,云南西双版纳警方举行“6.26”毒品销毁活动,现场焚烧销毁毒品2吨。

版纳警方销毁毒品
版纳警方销毁毒品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2吨毒品,主要是2015年以前公、检、法机关办结、宣判的毒品案件,毒品种类有冰毒、海洛因、鸦片等,其中有景洪市公安局、勐海边防查获的两起数量超过100公斤的毒品。

版纳警方销毁毒品

缅四特区销毁毒品

由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与缅甸、老挝两个国家接壤,是全国打击毒品犯罪的前沿阵地。面临着严峻的禁毒形势,西双版纳州禁毒部门继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禁毒合作,努力把毒品“堵在境外、打在州内,减少内流”,查获毒品案件400余起,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社会稳定。

缅四特区销毁毒品

当日上午,西双版纳州警方应邀参加了缅甸禅邦东部第四特区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毒品公开销毁活动,缅方此次销毁的毒品有998.7公斤、易制毒配剂2520公斤。销毁的毒品中,有92公斤冰毒来源于景洪市公安局与缅四特区警方于2016年1月14日联合侦破的冰毒大案,还有32公斤海洛因来源于勐海县与缅四特区警方于2016年7月14日联合侦破的海洛因大案。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