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2017年云南民航共查获毒品案件725起 缴获毒品324千克
2018-06-26 21:24: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赵小茸 倪嘉云)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了提升广大旅客、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抵御毒品能力,昆明机场联合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在航站楼开展了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2017年云南民航共查获毒品案件725起,缴获毒品324千克。

当天在机场航站楼,机场安检待检区域、行李提取区域和商业区域35块不同尺寸的LED显示屏在滚动播放禁毒公益视频宣传片、标语和现场查缉毒品照片,向往来旅客宣传毒品的危害;在旅客登机、候机区域放置了10400份印有禁毒宣传标识和标语的水杯,警示旅客“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在安检待检区,16名安检员还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禁毒宣传“快闪”表演,呼吁广大旅客、民航人共同抵御毒品。

来自民用机场公安局的民警和机场工作人员身着绶带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区域,通过设立宣传柜台、收集“拒绝毒品签名版”、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员工全面讲解毒品分类、毒品危害,用直观的图片和案例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和影响,引导旅客、员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多年来,云南机场集团和昆明机场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加强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航线、重点人群和航空货邮等禁毒侦查协作力度。据统计,2017年云南民航共查获毒品案件725起,抓获嫌疑人711人,缴获毒品324千克。自2012年转场至今,昆明机场安检站共查获毒品案件267起。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