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街南路很多岔道变“露天集市” 街面漂亮巷子脏 杂货垃圾随处放
2018-06-27 08:18:3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一家卖杂货的小商店门外堆放了很多生活用品。

  地点:马街南路巷子内

  时间:6月26日早上10点半至中午12点

  位于西山区马街中心地带的马街南路,道路宽敞干净,临街商铺井然有序,但与这条道路几米之隔的巷子内却是另一番景象。昨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马街南路巷子内看到,占道经营、垃圾乱丢,脏乱差现象明显。

  马街南路、马街中路、大渔路曾经是马街乡街子赶集最热闹、最拥挤的地段,经过几年前拆迁改造工作后,赶集活动停止了,这几条道路也恢复干净和秩序。曾经是赶集中心地带的马街南路,现在道路宽敞干净,临街商铺井然有序。在这条长度不到500米的道路上分布着很多岔道,沿着岔道走进去所看到的景象,却与马街南路的干净有序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沿着马街南路其中一条岔道走进去,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栋栋村民自建房屋,这些房屋的一楼几乎都被改为商铺,既有杂货铺、小超市,也有小吃店等。这些店铺都将大量的货品、凳子、椅子等堆放在店门口的道路上。向前继续行走,道路变得越来越窄,但商铺往外堆放的东西却并未减少。一家卖杂货的小商店除了在店门口堆放了很多塑料桶,还在店铺对面的道路边上摆放塑料撮箕、塑料鞋架等货品,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窄,遇到有人迎面走来只能侧身通过。有些小吃店则在店外道路上放置桌椅,地上散落着不少食客丢弃的纸巾等垃圾。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摊贩在路边摆摊经营。

  “原本村子里的路是可以开车进去的,但是现在道路完全变成集市,根本进不去。环境也很差,很多地方都是垃圾,希望在打造主干道环境的同时,也能提升背巷里的环境。”市民孙女士说。

  昆明日报 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