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 让航空安全伴孩子成长
2018-06-27 20:58: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郭竞)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东航云南公司在滇池度假区实验小学开展第三季与空姐对话之“播撒航空知识种子,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更广范围地播撒安全的种子,让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了解航空知识。

随着手机在飞机上开放使用,充电宝使用频率加大,锂电池安全越显重要。活动围绕“航空安全”的主题,乘务员以锂电池安全为主线,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穿插播放视频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锂电池的类别、性质、乘机时锂电池携带相关规定以及锂电池机上起火冒烟处置方法等相关知识。

“低下头,俯下身,用衣袖捂住口鼻,keep low,bend over,cover your nose and mouse!”在乘务员口令下,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学习着。

活动通过穿插互动、有奖竞答等环节增强趣味性,在场的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积极踊跃,现场氛围浓厚,精彩纷呈,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让小朋友真正有所收获。

“感谢东航云南的乘务员们给孩子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航空安全课教育’,让安全再次深入孩子们的内心,开出安全之花!”四年级八班的老师说。

东航云南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播撒航空知识种子,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意义不仅限于向“小旅客”们传递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他们,将这些航空安全知识推广到孩子们的家长、家庭、周围的人群中,进而更广泛的传播民航安全知识、践行民航精神。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