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吃在昆明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8 11:11:14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园西路,是小吃一条街,在昆明算得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街头到街尾,走上一圈,总有你喜欢的美食。推荐火烧豆腐,烤猪蹄,舂鸡脚,柠檬水。

罐罐

罐罐是昆明的特色,一个罐罐一个菜,用红烧牛肉的汤料,在小土罐里加入粉条或臭豆腐等不同材料,再放入香菜、薄荷、酸腌菜、豆瓣酱等作料,用小火煮,关火前加入一大勺香喷喷的肉帽,味道绝对是一流的好。推荐罐罐脑花、罐罐臭豆腐米线、罐罐肥肠。

小锅米线

米线是云南的特色小吃,小锅米线则是云南人最喜欢的米线烹饪方法之一,米线都是在炭火上用小锅煮沸,里面加入的都是鲜肉,这样就给米线鲜和香的特点,当昆明人吃得满身大汗的时候就是最舒服的时候。

豆花米线

豆花米线是云南昆明有名的汉族小吃。它源于民间,后逐渐成为小吃店中的一款独具特色的品种。香辣爽滑,价廉物美,人们戏称解馋食品,吃了还想吃,情系此线中。

破酥包子

破酥包子是昆明的风味小吃,由于这种包子负有盛名,现在已经从民间小饭馆或大排挡,走进了昆明市的各大宾馆饭店,破酥包子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鲜花饼

鲜花饼是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具有云南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鲜花饼的制作缘起300多年前的清代,因其特色风味历为宫廷御点,深得乾隆皇帝喜爱。由上等玫瑰花制得的鲜花饼,因其特色风味历为宫廷御点,深得乾隆皇帝喜爱。

云南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