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玩在大理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8 11:31:03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很多人来大理,大多数是冲着这里的阳光、蓝天白云,“风花雪月”的故事,“苍山洱海”的动人来的。

环海示意图

从海西到海东,大理大学-马久邑村-喜洲古镇-周城古镇-海舌公园-挖色镇-小普陀-海东镇-龙龛古渡-大理古城——这是环海的基本路线,海西适合看日出,海东适合看日落。

大理古城一般推荐晚上去逛比较有感觉,四处的灯光都打开了,行人来往,甚是热闹几番。当然白天也有白天的美,尤其是下午,适合找一家小店喝喝下午茶,晒晒太阳,也很惬意。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比较热闹的几条街有:复兴路(古城主街),人民路(文艺青年打卡地),广武路(私房菜聚集地),博爱路(本地人生活的地方),叶榆路(餐馆特别多),洋人街(小吃特别多,人也比较少),床单厂(文艺青年打卡地,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都会有市集活动)。

巍山古城

大理周边的古镇很多,比如,以火腿出名的“诺邓古镇”,以茶马古道文化出名的“沙溪古镇”,还有巍山古城等等,从大理古城出发都差不多是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还有洱源的西湖、茈碧湖、梨花村等景点,冬天来大理的话还可以去洱源泡温泉。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是一个比较清静的小古镇,几条窄窄的青石街道,几家小小的文艺店铺,来喜洲一定要吃喜洲粑粑,有甜的咸的口味。对了,喜洲古镇周边的田园风光也很美,适合拍照!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