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楚雄
2018-06-28 14:33: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油炸干巴菌主食材干巴菌宜炒、炸、干煸、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荤素皆佳。这道菜肴,具有火腿和菌的鲜香,香气更加浓郁,滋味更加醇厚,用以佐酒佐饭,实令人食后难忘,是当地热门的特色菜系之一。

彝香茅草“叫化鸡”又名富贵鸡,传说清朝年间乾隆皇帝微服出访江南,不小心弄得破衣滥衫流落街头。其中一个叫化子看他可怜便把仅有的一只鸡拿来,准备给他烧吃,增加营养。当时没有烧制工具,有人急中生智,用烂泥把鸡包起来,把泥团放入火中烧烤。待敲开泥团不仅鸡毛粘在烤干的泥团上随之脱落了,而且出乎意外,鸡烤得特别好,香味四溢,乾隆困饿交加,当然觉得这鸡异常好吃,急问其名,叫化头称此鸡为叫化鸡,所以相传至今。

松茸炖鸡汤浓味鲜,清新爽口,具有滋补养颜功效。松茸菌又是世界四大食用菌之一,松菇炖鸡,松香味略重,松菇口感略爽滑。

元谋凉鸡具有浓厚的川菜风味,又具有地方特色。成品的凉鸡肉质鲜嫩而甜,辅以适度的酸、甜、麻、辣香料,余味无穷。是元谋宴席和佳肴中的上品,深为群众喜爱。

全羊汤锅是彝族人待客的一道名肴,将宰杀后肥羊的所有部位全部切成块,放在一锅煮,煮的时候除了放盐,不再放任何佐料,当食用的时候再放花椒、辣椒粉、薄荷等。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