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千里的“生命种子”
东航云南与时间赛跑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
2018-06-29 16:5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吴瑜梅 王超)“我需要紧急将造血干细胞转接给乘坐MU5814航班从上海赶来昆明的夏医生,医生取到造血干细胞之后再乘坐MU5809航班火速返回上海治病救人,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6月29日上午10时, 昆明长水机场候机楼里,一位提着装有造血干细胞行李的昆明血库工作人员在东航云南爱心值机柜台焦急地说。

由于造血干细胞的运输条件非常苛刻,如果耽误了时间,将有可能耽误一个生命的救治。东航云南值机工作人员吴瑜梅收到消息后立即开始转接工作。

由于两个航班之间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吴瑜梅发现,MU5809航班上海流控,但如果能让旅客改签至MU5807航班上,夏医生就能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上海,也能为病患争取更多的时间。

可是,此时MU5807航班已经满座,就向FOC申请为旅客放机组座,将旅客改签至MU5807航班上,并申请该航班豁免。

与此同时,各保障部门也开始联动,航班主控卢原负责协调安排公司内部保障事宜,快速保障MU5807航班其余旅客及行李;运行值班经理王超则开始处理机场相关保障部门的协调工作,联系机场TOC、AOC、昆明安检部门、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给以配合和帮助,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实现航班快速保障,旅客一分部值班经理李敏安排专人及车辆负责夏医生从下机、办理MU5807登机牌、过安检以及登机进行全程陪同。

11时45分,在公司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夏医生顺利登机,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运输保障任务。

飞机准时起飞的那一刻,工作人员们悬起的心中终于可以放下,不禁感慨,“时间就是生命,也许我们多一步的奔跑,就能为病人多争取一分希望。”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