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19对新人广西举行集体婚礼 “钻石婚”夫妻分享婚姻秘籍
2018-06-30 11:5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新人步入婚礼现场。 朱柳融 摄

作者 朱柳融

“我和妻子走过60年风雨,最大感受是给对方的爱必不可少,互相忠诚是真谛。”29日,已与妻子结婚60年的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柳钢”)退休老人尹立山,握着妻子的手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当天,柳钢建厂60周年职工结婚纪念暨青年集体婚礼在此间举行,红色的彩带、五颜六色气球装点着现场。灯光照射下,19对新人伴随着音乐步入舞台,11对已结婚10年至60年不等的夫妻,在舞台中间见证。

83岁的尹立山穿着西装,手一直握着头发花白的妻子邢惠英,二人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

“我们俩是辽宁省大连市人,1958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广西边疆建设,在领证当天我俩就坐着火车南下了。”尹立山回忆道,“当时连场婚礼都没有,三天四夜到柳州,在柳钢当起了焊工”。

转眼,夫妻二人在柳州已携手走过60年,步入“钻石婚”。“我有三个子女,现在也是柳钢职工,如今已是四代同堂了。”尹立山笑着介绍,因为喜欢写文章,他用文字记录了家庭几代人的故事,汇集成册出版《我的一家》一书。

看着19对新人宣读爱情誓言、交换结婚信物,尹立山始终握着妻子的手。当尹立山被问到保持婚姻长久的秘籍时,他推着眼镜想了一下,缓缓说道:“双方要有爱做基础,并且相互忠诚,谁也不要背叛谁,这对于维持家庭、对子女的教育都至关重要。”

刚结为夫妻的周博文在了解尹立山的婚姻故事后,牵着妻子侯龚倩的手说:“我想和她谈一辈子恋爱。”听到这,侯龚倩笑着低下了头。“我俩刚领证不久,之前对婚姻感悟不深。当看到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还坚定地走在一起,如果我们也能像这样就无怨无悔了”。

柳钢董事长潘世庆表示,中国人以“家”为纽带,安身立命、构建社会、世代传承。愿新人们成为好儿女、好父母、好妻子、好丈夫,出色地担当好每一个家庭角色,以家庭的“小和睦”,夯实企业的“大发展”。(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