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企业多年无环评 环境违法被停产
2018-07-02 15:42:47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至:

  企业多年无环评 环境违法被停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近日,番禺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对精铸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一直未取得环评手续,生产过程中还存在污染物处理不当、排污口多项污染物监测超标、固体废物未按要求存放等问题。对此,番禺区钟村街道立即对其进行断电处理,并责令企业停产整改。

  近日,记者跟随环保部门,来到位于番禺区钟村街谢村路段的精铸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该企业厂房、设备较为老旧,占地面积也不大。据了解,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水泵、机械零配件、五金件等不锈钢精密铸造,已在番禺经营了30多年。企业负责人介绍:“之前厂房面积有一万多平方米,厂内有七八个车间。随着道路扩建,厂房逐步后退,现在缩小到3000多平方米,许多车间陆续搬迁到了清远,目前生产线只剩下5个车间。”

  然而,由于企业一直没能办下环评手续,今年6月11日,番禺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后,对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空气、噪音污染,固废不按要求存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番禺区钟村街道办副主任郭东旗介绍说:“我们来到厂房时,企业还在生产中,厂房内堆放着各种原材料、成品。同时,我们发现该企业一直没有办理环评手续,并在厂房内电梯口外侧的排水沟监测到污水中的重金属、PH值、悬浮物、COD等多项超标。因此,当天就对企业进行了停电处理,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配合整改。”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