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毒蛇误闯民宅 民警快速捕蛇放生
2018-07-02 23:33: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段伦坤)7月2日19时53分,云南景东县老公安局生活区一民宅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一条毒蛇竹叶青,着实把住户吓了一大跳。所幸,景东消防民警及时出警将其抓获并放生。

据介绍,7月2日19时53分,景东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老公安局生活区2单元401房家中储藏室内,发现一条深绿颜色的蛇,吓坏了家人。接到群众报警后,景东消防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排忧解难。

19时58分,消防官兵到达报警人家中,在储藏室的门后发现了蛇。经官兵观察发现:该蛇为竹叶青蛇,有剧毒,1.1至1.2米长。

指挥员随即命令2名官兵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好捕蛇器,做好捕蛇准备;1名战士将该住户一家4口疏散到客厅位置,确保捕蛇行动顺利进行。1名战士迅速用捕蛇器钳住蛇的身体防止逃脱,另外1名战士用捕蛇器钳住蛇的七寸位置,并迅速前往小区后山进行放生,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遇到有剧毒的蛇,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自己采取措施捕捉,以免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