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亲,来石博会逛逛吧 石头盛宴秀石可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7:25:4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我想尝尝!”  

  “肉石”、玛瑙、翡翠、黄龙玉、和田玉、珍珠、砚台等来自国内外的“石头”齐聚昆明,堪称“石头盛宴”。市民可以买到珍珠、翡翠、宝石等,还可以欣赏到各种石头上美妙的画。昨日上午,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22个。

  

美丽的画面石

  天下奇石 应有尽有

  石博会上,市民不仅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翡翠和黄龙玉,还可以看到珍珠、玛瑙、蜜蜡、南红、宝石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石头”。这些“石头”经过手工艺人、甚至大师的制作,虽出于天然,但雕琢后更加美丽。本报记者穿梭了7个展厅,印象最深的是,台湾精品馆里的珠宝玉石做工精美、设计精巧。用珠宝玉石镶嵌而成的一位美少女,穿一件长裙,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手拎一个小包;还有的戒指,是用几十颗宝石镶嵌而成的,精美异常,价格在六位数。

  石博会上,可以买到各种价位的珍珠,有几万元一颗的,也有几元一颗的;翡翠、黄龙玉、玛瑙等也是各种档次应有尽有。

  6月2日起在西双版纳上演了疯狂的陨石,这次展会上,也有很多陨石参展。中国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陨石科普展在这里展出,他们带来了从全球各地收藏的各种陨石,其中包括来自西双版纳的陨石。

  

精巧的台湾宝石 

  石头如画 大饱眼福

  不仅可以买买买,石博会上还可以获得纯粹的视觉享受,大饱眼福。

  大理石上的画风,既田园又意象,白色的衬底上带有一抹彩色,令人遐想;长江出三峡后第一大支流清江,出产彩石,斑驳陆离的色彩,奇妙多变的画图,诠释了“八百里清江美如画”;4号展厅有画面石专题展,更是如画在纸上的画一般美,富有神韵;还可以看到沙石画,这是一种以石头、天然彩砂为主要原料做成的画,融绘画、雕刻、剪贴等多种艺术手法于一体,用画框装订起来后,可以挂在室内,可谓新奇。

  

“满汉全席”,40多种菜品,价值36万。 

  爱好书法的市民,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歙砚、端砚、苴却砚等名砚,还有毛笔等。

  石博会将一直持续到17日,不收门票。中午,展厅内提供有20元、40元的快餐,味道不错。

  记者 杨质高 文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