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动物园招募动物保护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8:01:3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体验过亲手给大象喂食吗?知道狮子老虎在出门时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如果成为一名保护动物志愿者,就可为大家揭晓答案。目前,昆明动物园正在招募暑期动物保护志愿者。

  昆明动物园现面向社会招募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志愿者,孩子带动父母,父母引导孩子,引导更多的家庭通过学习与讲解野生动物知识、参与昆明动物园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公益活动全程免费,招募对象为6岁至16岁青少年儿童,需热爱动物,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沟通、独立自主的能力,具备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报名,要求父母或父母其中一位与孩子一同参与活动。

  招募活动完成后,还将开展两次家庭志愿者培训,首次培训由昆明动物园优秀科普讲解员带队,参观志愿者家庭需要讲解的动物,科普讲解员作动物科普讲解示范,志愿者家庭了解动物基本情况,学习科普讲解。第二次培训将由参与家庭依次上台讲解演练,并由昆明动物园科普讲解员进行点评指导。

  今年8月4日和5日、8月18日和19日将正式进行志愿者活动。所有志愿者家庭根据抽取的主题与时间安排表在规定时间内在各自指定的讲解点为游客服务,由孩子进行讲解,家长维持游客秩序。

  此外,所有志愿者都获得一次“写给未来的一封信”的机会。这封信将由亲子家庭现场书写,写好后在樱花邮局处寄存,请志愿者家庭备好纸笔。在将来的某一天,可自行到樱花邮局领取。

  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