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楚大铁路日均发送3.3万人 部分动车组列车试行票价优惠折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2:02: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昆(明)楚(雄)大(理)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火爆,累计发送旅客33.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3万人,最高日(7月7日)发送旅客3.72万人。

  目前,昆明与大理间每天开行21.5对动车组列车,平均25分钟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分钟。各车站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和商务流居多,其中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旅游热地大理站7月7日动车和普速列车共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创大理站投入运营以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

  动车在昆明站有专门的停靠站台和便捷出行服务

  在位于主城的昆明站,昆明至大理方向的动车组固定停靠四站台,大理至昆明方向的动车组固定停靠一站台。车站设置了动车组列车旅客候车专区,针对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大、停站时间短的实际,车站增派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乘降引导和安全维护,并在动车组列车到站前15分钟开始检票,组织旅客有序乘车,最大限度保证列车运行正点和避免旅客误乘、漏乘,旅客进出车站十分便捷。

  为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昆明站第一、二售票区开满36个人工售票窗口,并做好第二售票区37台自助售票机和20台自助取票机的运营维护工作。同时,针对近期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旅客较多的实际,设置了3个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点,以减少旅客核验身份的等待时间。

  楚雄、大理等车站积极做好售票、进站、候车、乘降等客运组织工作,制作印有“铁路12306”手机APP客户端注册、购票流程步骤的宣传卡片,组织人员到客流比较密集的大型商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发放,让旅客更多的使用网络购票,以缓解人工窗口售票压力。

  昆楚大铁路试行票价优惠折扣

  此外,为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昆楚大铁路开行初期试行票价优惠折扣,具体车次和折扣票价见12306和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提醒,昆明站与昆明南站乘车有区别,需仔细确认票面信息昆明站和昆明南站都可以乘坐动车前往楚雄、大理,乘车前旅客须仔细查看车票票面信息,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不要坐错了车站。票面印有“昆明”的请到昆明站乘坐动车(官渡区北京路1号,“南窑火车站”);票面印有“昆明南”的请到昆明南站乘坐动车(呈贡新城区吴家营,呈贡大学城方向)。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