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站在城市中央 听到海浪的声音 昆明东边的雨下得好猛 一觉醒来上班的路又被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7:30:1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金汁路,市民脱鞋过河。 
东站五交化职工宿舍区进水 
金汁路,外卖小哥水中骑车送外卖。 

 

  这两日,昆明的天气“太尴尬”,东边大雨,西边却是小雨。

  11日一大早,出门上班的人傻眼了,很多道路淹积水严重,交通拥堵不堪。在大树营立交桥下、白龙路与南院路路口、二环东路等路段,路人纷纷掏出手机,一边“看海”,一边拍摄着“浪涛拍岸”,发微博、微信朋友圈。

  ●警方发布 多条道路因淹积水断交

  上午8点40分许,昆明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路况及道路淹积水信息:

  截至8时40分,一大队辖区二环东路下层锦都酒店路段双向约50厘米淹积水,已断交;金马立交南向北方向约40厘米淹积水,车辆通行缓慢;彩云北路关坡段约20厘米淹积水、金马路昙华灯具市场路段约30厘米淹积水,车辆通行缓慢;金马路东骧神骏小区路段约40厘米淹积水,已断交;白龙路佳园小区约40厘米淹积水,车辆通行困难;石闸立交下层南向北方向已断交;东三环金瓦路至景泰街路段约30厘米淹积水,最左侧车道可通行;寺瓦路清云小学路段淹积水约40厘米,已断交;北京路与霖雨路交叉口约30厘米、盘江西路与金沣路交叉口有30厘米淹积水,车辆通行缓慢;国贸路与金汁路路口约40厘米淹积水,国贸路仅最左侧车道可通行,宝海路与双桥路淹积水约30厘米,车辆通行缓慢。

  ●路边“看海” 车辆经过时水花溅起

  早高峰早已到来,而昨日的情况更为糟糕。一位朋友在微信圈里说:“哥们,请告诉我,今天有哪条路不堵?”

  上午9点40分,记者在环城路与白龙路交叉路口看到,由于车辆通行缓慢,导致4个方向车辆都排起了长队,特别是通向石闸立交桥方向的车辆一直排到了该路口。一位男子打开车门下了车,对车内开车的哥们说:“等不及了,我就先走一步,你慢慢候着!”车上男司机侧着脑袋:“哥只有慢慢开了!”

  上午9点55分,在石闸立交桥下,因地势地洼,两个方向淹积水较深。白龙路西向东车辆排队等候红灯,而前方的白龙路上车辆排到了路口。桥上桥下,车辆通行缓慢。

  白龙路与南院路(通向西南林业大学)路口,积水深约50厘米。“这一摊水太深了!”一名排水公司人员站在港都家具大门口的南院路积水中。 记者看到,这段淹积水路段有几十米长,3辆车被淹熄火。

  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位大爷和一位大娘要通过南院路积水路段,对排水公司人员说:“我给点钱,麻烦背我过去,可以不?”排水公司人员说:“没得问题,但我不要钱!”就这样,这名排水公司人员来回3次,将两位老人及一位女士背了过去。

  中午11点40分许,记者在大树营立交桥下看到,车过积水路段,激起浪花,一浪高过一浪。因为前后左右都因积水受阻,骑车人只好涉水而过。当车辆经过时,水花溅起,有市民一边“看海”,并掏出手机拍“浪涛拍岸”,然后发朋友圈。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