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征文展示】用爱心将生命之卷写满诗情画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9: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更多精彩戳图进专题

  作者:筱雨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浪;骆驼从沙漠中走过,留下深深足迹;岁月从森林中走过,留下圈圈车轮……作为一个爱追梦的青年,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留下了什么呢?

  初春的一天,阳光明媚,我漫步在昆明的街头,眼前猛地一亮,前方停靠着一辆无偿献血车。血液是生命之源,如果仅仅献出体内200ml或400ml的血液,就能将一个垂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这是何等的光荣呀!但转念一想,献血会不会危害健康呢?我有些犹豫了。  

  “同志,你想献血吗?”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只见是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对着我微笑。“嗯”,我答道,便上了采血车。在车上,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我作献血前的检查。在检查中,她们好像看出我的顾虑,微笑着对我说:“只要献血后不进行剧烈运动,补充适当的营养,很快便会恢复。”从她们那里,我了解到适量献血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提高干细胞的造血功能,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患许多疾病的几率。另外,一人献血,全家受益。在轻松的交谈中,我不知不觉已完成300ml的献血量,心中顿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我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初次看到那么粗的针头,自然有点怕。热情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说:“不用紧张,不过像被蚂蚁咬了一口。”看着周围那些镇定自若正在献血的人,我挽起袖子,感觉只是一点点痛,即刻便有红的血流进血袋里。大约十分钟献血就结束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助人为乐是一种幸福。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不过是个匆匆过客,能做些对他人有益的事,是良好境界的具体表现。我献血,我快乐。

  后来,我加入了献血行列。从每次只献200毫升到每次献血400毫升,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多,我对血液方面的知识也不断增加,健康人适量献血可促进新陈代谢,激活造血功能,还能延年益寿,从而变得年轻而充满生机。

  原先我的爱人不支持我献血,家人也反对。他们总认为献血伤害身体不合算,我解释也没有效果,只好“先斩后奏”,也招来反对。我只有“暗渡陈仓”,坚持献血。时间一长,家人改变了看法,我爱人在我的动员之下也一尝献血的快乐。同时,我也动员朋友及认识的人去献血,成了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

  血浓爱更浓,有爱心的人,每一次热情地付出,都会将生命之卷写满诗情画意。一个人来到社会,必须要为社会和后人留下精神财富,而无偿献血不分贵贱,只要有爱心和健康的身体,人人可参与。在血站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帮助下,我们只是伸手就可完成的善举,这等易事,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拒绝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性活动。

  我感动于献血者的无私。献血是高尚的,它昭示着一个人无私的情怀。透过一袋袋殷红的鲜血,我们看到的是人道,是文明,是无私的爱。当生命如风中飘零的落叶,让我们的热血融入他们的生命,共享生命的感动,携手托起生命的绿洲。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献血者。我喝彩,为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献血者加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