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注意!】云南咏春拳“掌门” 免费教女性防身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08:00:2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学员练习咏春拳 

  滴滴空姐遇害,一些女性在公共场所受到骚扰……当危险来临,女性该如何面对?世界功夫总会教练级五段、香港地区华毅咏春拳总部认证的教练、云南咏春拳学会会长曾翔,将面向大众开展一次公益性的个人安全防卫课,不收取任何费用。

  曾翔将在现场示范在各种环境下遭受到不法伤害时,单身女性的自我保护和自救实用技巧。教授在不同情况下学习简单利用身体武器和身边可利用的器械,使用简单科学的防卫技巧保护自己,从而安全逃生。并通过不同场景和不同伤害的模拟,实际操作体验,让学员最大化地学会保护自己,使生命安全不受侵害,学习到最基本的安全防身技巧,以及讲解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界限。

  目前,该公益活动已有一些学员报名。小陈是一名准大学生,下个月,她将离开昆明去外地读书。身为女孩,出门在外,父母常叮嘱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现在网络上经常报道各种暴力事件。“我预测不了未来会不会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只能防患于未然,于是,我在假期选择去学习咏春拳。咏春拳作为武术,它磨砺意志,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学会防身自卫。并且咏春作为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之一,学习并传承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小陈说。

  26岁的学员张女士虽是上班族,但“江湖味”已很浓。“我现在是剑未配稳,人却已在江湖闯荡,想着要不选择练练拳,防身自卫,顺便强身健体,以后熬完夜班自己也有底气一个人回家。”

  地址:云南咏春拳学会北市区分会(昆明北市区龙沣路金江小区云苑商铺8—6)

  日期:7月29日(19点—21点)

  名额:60人,额满结束报名。

  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