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试点落地昆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9:44: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7月15日,“一部手机游云南”昆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暨智慧景区试点启动仪式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景区举办。这是昆明市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和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昆明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开启了昆明加快智慧景区建设的新征程。

  之前,“一部手机游云南”已经在欢乐世界景区进行了刷脸入园闸机测试,AI识景识花功能的测试,这意味着以后游客只需在“游云南”APP上录入人脸信息,购票后通过刷脸入园闸机即可实现一秒入园,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并用“识花草”功能识别景区里各类植物,增加游玩乐趣。

  接下来,“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将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深度合作,对景区进行全方位的智慧化建设,包括慢直播、导游导览、智慧厕所、定制路线、活动预报等,全方位提高游客体验。还将结合欢乐世界的游览主题,运用“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平台能力开发线上线下融合的游览互动方式,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的游览体验。

  “‘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建设是智慧化和人性化的,更切合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潮流。”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项目负责人张陈志介绍, “在景区数字化的基础上,把‘一部手机游云南’在景区的点状功能、数据做 ‘回归’,利用‘一部手机游云南’一中心两平台的能力为景区做好智慧化助手,进一步提高景区智慧化服务水平。”

  未来,“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建设将覆盖云南更多的景区,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智能的服务,有效推动云南旅游的智慧化进程,全面提升云南旅游目的地形象。

  在提升景区服务方面,景区的智慧厕所在指引游客如厕外,沉淀的人流量数据、气味数据等反向指导景区的清洁安排;根据不同游客群体,智能推荐不同游玩路线,给游客人性化、千人千面的游览体验;当游客长期行走后,智能化推荐最近的休息区;在游客发生意外时快速指引游客寻找应急救援服务等。

  在景区安全管理方面,根据人数和实时流量,景区可以对各种安全情况进行潜在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理,提前做好预测防范,实现景区安全事后管理向过程管理和实时管理的转变。

  在旅游营销方面,通过LBS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景区游客进行分析,精准挖掘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点,从而吸引更多游客。

  新闻助读

  “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是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腾讯联合打造国内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前沿尖端科技技术,围绕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要求,打造全新智慧旅游、便捷旅游、健康旅游的全域旅游综合生态。

  “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建设是依托于已建成的“一部手机游云南”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的基础数据与技术能力,对景区在数字化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与融合,使景区的管理、服务、安全更加智慧化,提高游客游览体验。

  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的LBS大数据应用平台,将帮助景区利用位置大数据智能识别人流量和分布监控等,实现景区人流的有效疏导,帮助游客合理规划旅游项目;通过语音讲解、路线规划、智慧厕所等智慧项目的建设,提升游客旅游体验;通过游客在各类智能应用上的数据沉淀反向引导景区提升自身的管理服务,形成景区与游客的良性增益。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