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儿童平衡车大赛昆明古滇名城举行 萌娃冲!冲!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7:26: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伴随着起伏不断的助威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首届可酷娃儿童平衡车大赛昨日热闹开赛。作为第三届郑和文化周的一项重要活动,“萌娃闹古滇”让这个周末的古滇艺海大码头欢乐不断。

  低龄组的呆萌高龄组的老练

  早上10时,比赛正式启动,从蹒跚学步的孩子到学龄前娃娃,两百余名“小骑士”现身古滇艺海大码头,10人一组开始向冠军冲刺。

  然而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理解“比赛的意义”。在低年龄组的比赛中,孩子们哪管父母在一旁热情助威,只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而和身旁的小伙伴“大眼瞪小眼”,时而滑两步以后又看看风景,惹得观众们乐不可支。

  到了高年龄组的比赛,“火药味”渐浓,比起弟弟妹妹们的“悠闲”,哥哥姐姐们很多都是已在全国比赛或俱乐部活动中亮过相的“老骑手”了,戴头盔、绑护膝等等专业动作往往自己就能搞定。

  一声令下,孩子们迈开步子冲向终点,摔倒了也没有谁哭鼻子,而是迅速起身继续向终点冲去,或许这便是平衡车带给这群孩子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另一边,平衡车体验区,不少从来没听说过何为平衡车的小朋友们看着同龄人愉快地玩耍,也忍不住想一试身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少孩子第一次感受到了骑行的魅力,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本次赛场的难度可算省内较高的,我们在弯道的设置上是奔着锻炼孩子能力的目的去的。”此次比赛的承办方昆明可酷娃小骑士俱乐部总教练山杨针对赛道的设计花费了不少心思。本次赛道的弯道超过30个,赛道总长300米以上。

  场上娃娃略淡定 场下爸爸超激动

  “平衡车太棒了!今天儿子比赛,我在终点等,比他还激动!”4岁多的豆豆在7月8日本届比赛的训练营中第一次正式体验了赛道上的平衡车运动,豆豆爸爸说,“这辆可酷娃都是在训练营前一个星期刚买的,平时就自己摸索着在小区里滑行一下。听到有比赛和训练营,我们就来了。”

  豆豆爸爸说,孩子买了车以后,每天滑着去上幼儿园,放学又滑着回来。凭着良好的运动天赋,很快掌握了基础技巧。

  “我比他还紧张,感觉想使劲但使不出来,只能用力吼着加油。”豆豆爸爸说,孩子在赛道上被用于拍摄的无人机吸引了注意力,抬头看了半天,错失良机止步半决赛。

  “男孩子一定要多运动。”豆豆爸爸说,看到精英小骑士们熟练而专业地压弯和冲刺,感觉到跟着教练学习的必要性。

  各组别冠军均获得欢乐世界亲子套票

  本届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比赛指导,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昆明可酷娃小骑士俱乐部承办,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总冠名。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刚刚正式开放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大力支持,各组别冠军都获得了乐园亲子套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占地700余亩,紧扣“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三大主题脉络,设置七大主题分区和一个宝贝乐园,为中外游客提供了了解云南,尚玩云南的另一窗口。

  活动还得到了广大商家的关注和支持。大赛指定官方医疗机构为昆明嘉宝康乐智慧儿科全程赞助,现场专业的医生团队将为赛事保驾护航;大赛指定官方摄影为乌托童画,届时每一位参赛的小选手都能获得一张免费的赛事照片作为纪念;大赛指定官方用水将由滇藏山泉全程赞助提供。此外,本次大赛的参赛包和奖品将由微笑梦工厂儿童家庭牙科以及天使魔发屋儿童专业造型全程赞助提供。

  春城晚报记者 张成 杨兮 文 周明佳 摄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