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头天一副和蔼样一觉睡醒就发狂 富宁县一猴子撕咬孩子追撵路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7:45: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7月初,一只猴子闯进富宁县王女士家,在院子的菜园里翻找食物。王女士和家人热情款待它以后,猴子便常来串门,还和王女士6岁的孩子一起玩耍。没想到有一天,猴子突然发狂,从后面蹿出拼命撕咬孩子。富宁森林公安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抓捕,但这只泼猴夺路跑回山林。没想到事隔几天,它又回来了。

  通人性的猴子

  王女士告诉富宁森林公安民警,这只猴子第一次出现是7月初,当时看到它在自家菜园里四处翻找食物,便从家中拿出两个芒果扔给它,猴子拿着芒果翻过围墙返回附近的山林。

  第二天猴子又在王女士家出现,王女士及家人同样拿出食物招待。连续两天,猴子都来王女士家做客。与王女士一家“混熟”后,开始与王女士6岁的儿子玩耍。孩子上学时,它会在后面跟随一段路,甚至摸准孩子放学时间后,会准时在家门口等候。

  猴子如此通人性,让王女士一家很是喜欢。

  7月3日下午2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王女士准备驾车送儿子上学,猴子突然从后面蹿出,拼命撕咬王女士的儿子,孩子右手臂及双腿多处被咬伤,王女士急忙用棍棒驱赶,猴子蹿出围墙跑到林子里。王女士急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并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发情期只对女性友善

  森林民警抓捕猴子时发现,它对女士非常友善,但对男士却充满敌意。民警分析,这只雄猴应该是被人非法驯养后脱逃的,因处于发情期,所以变得狂躁。

  为了尽快抓住泼猴,民警用食物引诱,它毫不理睬。最后,王女士带着儿子上车,一看到王女士的儿子,猴子立马蹿到车上,民警迅速用网兜扑捕,但机灵的泼猴快速躲闪,跑回林子。

  经网上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只雄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再次出现 一枪麻翻

  本以为它要消停,但7月7日它却再次出现在富宁县城并追撵行人。民警用事先准备好的麻醉枪对着猕猴大腿进行射击,一枪命中,被击中的猕猴惊慌地从围墙上蹿到一棵树上,并将麻醉针拔出扔在地上,回到围墙上抚摸伤口。

  瞬间,麻醉发作,眩晕的猕猴摇摇晃晃,双手一松,差点摔落,随后又挣扎爬上围墙,再从围墙滑到鸡舍,从鸡舍滑落到地上。模样如醉汉,想爬却爬不起来,只好乖乖就擒。

  民警将猕猴装进铁笼后,对其注射了一支麻醉解药并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处理。目前,这只猕猴暂由民警带回单位喂养观察,身体康复后送野生动物救助站。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田仁梅 班力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