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假警察借下乡扶贫之名四处骗吃骗喝 真警察“三顾茅庐”将其拘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0:09: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 赵黎浩)今年6月以来,云南昭通市彝良县一男子不仅冒充派出所所长、副所长,还假借下乡扶贫之名,在群众家中骗吃骗喝。当地警方掌握线索后,辗转三次终将其抓获。

  近日,云南彝良县公安局洛旺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一男子假借下乡扶贫之名,冒充警察四处招摇撞骗,该行为严重扰乱了政府的扶贫工作秩序,影响人民警察形象。获此信息后,洛旺派出所展开了缜密的调查取证工作。

  6月25日上午,一群众在洛旺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提到“洛旺派出所那位副所长多少岁了?头发都白了还参与下乡扶贫工作?”这话让民警大吃一惊,因为洛旺派出所根本就没有副所长,民警也没有下乡扶贫。

  根据该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前往洛旺村泡桐树社了解情况。经走访得知,有一李姓男子自称是洛旺派出所的副所长,借下乡开展扶贫工作的名义,在群众家中骗吃骗喝。其声称可以帮助群众办理贫困补助款,还告诉群众,若用白灰将家中房屋刷白还可以领到政府补助等。民警冒着40度左右的高温一直追寻该男子踪迹,连续几日,尽管民警脸颊被晒脱了皮,汗水浸湿了衣服,但李姓男子就如人间蒸发了一般,毫无踪迹。

  时隔几日,民警再次接到群众举报称,李姓男子曾在洛旺乡联合村大水溪社出现。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大水溪社,顶着炎炎烈日在山谷中搜寻了三个多小时,但还是没有李姓男子的踪影。此次“拜访”,民警获知假冒警察的男子叫李某其,是柳溪乡水果村人。

  为避免该男子再次“金蝉脱壳”,7月17日凌晨4时,民警在月光的照映下徒步前往李某其家中,当民警到其家中时,李某其早也不知去向。经向周围群众了解得知李某其有一临时落脚处,民警再徒步近三个小时,找到了李某其近期租住的一个临时落脚点,因房屋的主人天生耳聋,民警无法准确得知李某其行踪,但民警获得了李某其的一个电话号码。民警利用电话巧妙布局,终于将违法嫌疑人李某其查获归案。

  经查:自6月至今,李某其利用打工时获得的三件与警服相似的工作服,先后以柳溪派出所所长、副所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的身份,假借下乡扶贫之名到处招摇撞骗。

  目前,李某其已被彝良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其与警服相似的衣服已被收缴并予以销毁。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