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主城每天有400余吨垃圾“滞留”严重影响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09: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之前有媒体报道,昆明多个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出现垃圾堆积影响生活环境。20日,昆明市城管局、市园林局与各区就临时调配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7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昆明市将利用寻甸卫生填埋场余量进行临时调配,保障主城生活垃圾可以“日产日清”。

  全市日产生活垃圾6635吨

  市城管局环卫处王处长介绍,此次主城部分小区垃圾堆积的情况,是由于昆明主城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的4家在开展设备老化技改工作和设备检修工作导致的。

  “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日产生垃圾量为6635吨,主城区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承担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晋宁、高新、经开、度假、空港、安宁、富民、阳宗海等13个县(市)区约6000吨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嵩明县、寻甸县、东川区、禄劝县日产生垃圾均送至辖区填埋场填埋,宜良县、石林县日产生垃圾送至辖区综合处理厂处置。”王处长介绍,6月下旬至7月初,除空港垃圾焚烧发电厂外,主城其余4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均因为存在设备老化需技改和设备检修等情形需要进行设备检修。

  在此期间,市城管局已经印发了《关于印发昆明市生活垃圾处理临时调配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在7月6日前临时调配五华、西山、呈贡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的部分垃圾,在10月31日前临时调配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的部分垃圾。截至7月6日,除部分设备仍在检修外,主城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均已恢复生产,生活垃圾接收量逐步提升。

  月底前西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检修

  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恢复生产后,主城区仍然存在垃圾堆积、处理不及时的情况,经统计,每天尚有400余吨垃圾未能及时清运处置。对此,王处长表示,为缓解主城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压力,及时清运生活垃圾,7月19日昆明市政府已下发《关于临时调配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通知》,7月20日至12月31日,昆明市主城区、安宁市、阳宗海和富民县将分别调配470吨和50吨垃圾至寻甸卫生填埋场填埋处理,保证主城垃圾可达到“日产日清”。

  此外,7月30日前,西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检修期间,安宁市每天200吨、西山区每天400吨的垃圾也将调配至寻甸卫生填埋场填埋,晋宁区每天230吨垃圾调配呈贡焚烧发电厂处置,待西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恢复生产后按以上调配方案执行。(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李瑞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