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男子误信网络段子 在云南大理高速路上遇障碍物直接撞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19:21: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在行车过程中,遇上障碍物时,大家都是想方设法地避让,但有人却偏要往上撞,这是为何呢?近日,许师傅驾驶车辆途经大保高速路遇到障碍物后,在有避让的条件下不仅没有紧急避让,反而是直接撞击上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谈及原因时,他称是误信了网络段子中的“只能撞上去,否则更危险”的荒谬说法。

  当日下午,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保高速路大队接到驾驶人报警称:“自己驾驶的车辆在大保高速路撞到路面的石头,车辆受损,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二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路段地处上坡路段,虽然在隧道,但路况、视线都较好。“在‘抖音’短视频APP中看到过一段视频,高速公路上遇到障碍物,只能撞上去,否则更危险。因此,虽然自己发现了障碍、车速也不快,但没有采取刹车制动或避让措施,直接与石头发生撞击。”做好安全警示后,民警查问许师傅事故发生原因,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民警表示,在该起事故中,根据现场路况和许师傅当时驾驶的速度完全可以避开路上的落石,但他被网络视频误导,导致一起原本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发生了。

  警方提醒:目前,网络上一些视频的上传者自身素质鱼龙混杂,知识层面参差不齐,所以广大驾驶人应该按照正规驾校教学去操作驾驶,不要对网络上视频网站的内容偏听偏信,以免被误导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