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七旬老人寻找失散60年亲弟弟 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0:3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宜昌7月23日电(董晓斌 万姝婷)“非常感激民警的帮助,让我们一家人能再次团聚。”7月22日,在湖北宜昌市公安局平湖分局镇镜山派出所,将近70岁的曹爷爷跟失散60年的亲弟弟紧紧拥抱在一起。

  曹爷爷1950年出生于湖北襄阳老河口市。老人介绍,本来他家里一共是四姐弟,他排行第二,底下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1958年,因为家庭生活困难,父母便将曹爷爷4岁的弟弟过继给了膝下无子女的大舅,并改了姓。

  曹爷爷与弟弟紧紧拥抱在一起夏红兵摄

  弟弟被过继后不久,曹爷爷的父母相继过世,无依无靠的姐弟三人远赴河南投奔了父亲的亲戚,就此与弟弟分别。“当时我们谁也没想到,这一别就是60年。”曹爷爷说。之后,曹爷爷与大舅一家断了联系。

  成年后,曹爷爷和姐姐也曾多次试图寻找小弟的下落,但都无功而返。30多年前,曹爷爷辗转得知弟弟进到了葛洲坝工作,随后,老人的小妹来到宜昌找到了弟弟,兄妹俩终于相见。但匆匆一面后,双方再次失去联系。

  团聚的一家人在镇镜山派出所前合影夏红兵摄

  近几年,随着年岁渐长,曹爷爷对弟弟的思念与日俱增。为了能与弟弟团聚,曹爷爷决定亲自去一趟宜昌,“就算见不到弟弟,也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22日,在女儿及小妹的陪伴下,他们来到宜昌镇镜山派出所求助。

  镇镜山派出所副所长李美忠根据曹爷爷提供的信息,查询到了符合条件的人。李美忠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核实,但对方却并不相信,以为民警是骗子,李美忠反复解释,终于取得了老人的信任。

  随后,曹爷爷的弟弟带着女儿赶来派出所与哥哥相见,两位老人一见面就抱头痛哭,让目睹此景的家人们也连连抹泪,一家人终于在失散60年后团聚。(完)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