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高速车祸母子6人送医 浙江长兴护士暖心呵护幼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0:2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湖州7月23日电(胡丰盛李凤姣潘建兰)这几天,不少浙江湖州市民被一张护士怀抱婴儿在电脑前工作的照片所温暖。记者了解到,当日,杭宁高速发生车祸,2名母亲受伤,被救护车送到湖州长兴中医院急救。同来的还有她们的4个孩子,最小的刚出生1个月。急诊科护士梅娇充当起临时妈妈,给惊慌的孩子送上关怀和爱。

  当日凌晨,杭宁高速上,伤者乘坐的车辆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长兴中医院接“120急救电话”后,立刻派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

  “我们提前收到救护车通知,了解到伤者基本情况。上报总值班及上级领导后,医院紧急安排内外科医生共3人等候在抢救大厅。”据梅娇介绍,当时抢救大厅共有1名内科医生、2名外科医生及3名护士。

  5时许,伴着响亮的鸣笛声,一辆救护车飞快驶入医院。“车门一打开,只见一车惊慌失措的妇女和孩子。”当班护士周芳不假思索地抱起其中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梅娇也从其中一位满头鲜血的母亲怀中将一个小婴儿抱到自己怀中。

  “当时,那位妈妈脸上都是血,光着脚,不停颤抖,但是仍然紧紧抱着她的孩子。”梅娇告诉记者,“她喃喃呓语,只会说‘我什么都不知道’,看起来状态很不好。”

  可能是出于母性的本能反应,梅娇第一时间也想要保护孩子。“我抱起孩子,和那位妈妈说我来照顾孩子,让她放心做检查。”

  看着怀中小小的婴儿,同样是一位母亲的梅娇很是心疼。“襁褓中的他小脸涨红,似有不适。”考虑到孩子可能需要更换尿布,梅娇从背包中找出干净的“尿不湿”,为孩子更换。

  之后,孩子便安静地躺在梅娇怀里。“在妈妈接受检查的过程中,我抱着孩子工作,被一旁的同事拍下照片。”

  同时,周芳全程抱着4岁男孩做检查,奔波不已;等检查结果期间,医院保安、勤工也都围着孩子们嘘寒问暖,让孩子们别怕。“其实,这种事情在急诊科很常见,我们都会这样做。”梅娇说。

  经检查,婴儿的母亲并无大碍,清创缝合后,在民警的陪同下,她带着孩子赶往浙江湖州另一所医院,看望正在抢救中的孩子父亲。目前,另一位母亲正留院观察。(完)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