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观楼500余种荷花亭亭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8:16: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大观楼第十四届荷花展正在昆明市大观公园热闹举行,眼下500余个荷花品种正值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赏花。自荷花展开幕以来连续几个周末,大观公园都迎来了游客高峰,公园方建议市民,赏荷尽量绿色出行。

  本届大观荷花展是昆明地区展出面积最大、展出品种最多、花开时间最长、布展内容最丰富的荷花盛会,共计展出500余种荷花品种,6000余盆缸栽荷花及200余亩水生荷花,十月红、竹韵、竹翠、妙手观音等荷花新品种也是首次与市民见面。其中“十月红”花期可持续至11月,而竹韵、竹翠等荷花新品种目前已盛开,浅黄、雪白的花朵犹如清新脱俗的少女般亭亭玉立。

  目前,荷花正值最佳观赏期,来自西双版纳的莲中之王“王莲”也在近华浦莲花池中徐徐盛开。“今年我们共引种了8株王莲,其中,莲花池中共有4株王莲,另外4株王莲则位于园区翠羽丹霞广场区域。”大观公园园林科科长林洁云介绍,花展期间,每株王莲可开出许多莲花,莲花从盛开到凋谢,花色会从白色渐变为粉白、红色,每朵莲花的花期仅有72小时,待莲花花朵颜色变为红色的时候,也就是其凋谢的时候。“市民若是要一睹王莲的芳容,务必抓紧时间,一旦错过就要等来年了。”

  大观荷展除了面积大、品种多,荷花造型也是一大亮点。本届荷展上,有凝聚了大观园林工作者创造力和心血的《鱼戏莲叶》《莲·我》《中国结》等一系列荷花造型组加入,游客自进入公园就能感受百亩荷花摇曳、万株荷叶田田的壮美景象。

  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