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普洱市民救下路边兜售的“大师兄” 经鉴定系北豚尾猴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5: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毕晓东 毕榕)近日,云南普洱市孟连县一市民把自己花钱救助的“大师兄”移交到县森林公安局。经鉴定,初步判定这是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北豚尾猴。目前,它已被送往专业的野生动物救护机构进行救护。

  据这名市民李先生介绍,前几天,他从澜沧县返回孟连县时,在两县交界处看到有人在路边兜售东西,出于好奇他走过去看了一眼,结果发现在一个编织袋内装着一只猴子,而这只猴子手脚都被捆着,看着十分可怜。由于担心猴子的安危,李先生花钱把它买下来带回家里尽心照顾,并积极联系当地森林公安局,希望把猴子移交给森林公安对其进行妥善处置。

  7月27日上午,孟连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来到李先生家,在完成移交手续后,这只猴子被带回到孟连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通过图谱辨别,初步判定这是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北豚尾猴。

  经过初步观察,民警并未发现这只猴子有受伤痕迹,但由于猴子生性凶猛,无法对其作进一步的诊断。当天下午,这只北豚尾猴被送往专业的野生动物救护机构进行救护。

  据了解,北豚尾猴是猕猴属的一种,主要栖息于热带和亚热带丘陵的常绿和半常绿森林中,以果实、叶子、芽和一些昆虫、小型脊椎动物及鸟卵等为食。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部和东南亚周边国家。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