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是主宾省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23:00: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8月2日,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万里行之走进云南主宾省暨云南“绿色食品”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本次会议以云南“绿色食品”推介为主题,旨在为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云南主宾省活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同时也为系统性宣传并开展好云南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推介会由投洽会组委会、云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商务部、投洽会组委会、云南省直有关部门和16个州(市)县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全国多家企业等共450余人前来参会。

  会上,云南省商务厅领导、投洽会组委会领导致辞推介。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项目主题推介、项目精准对接等多项活动。沃尔玛现场发布可追溯包装蔬菜项目情况,强调绿色食品安全;云南城投定位于绿色康养综合服务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开展大城开、大休闲、大环保、大健康、大金融和战略新兴产业超前布局6大核心业务;中老跨境合作区相关负责人就河口吸引客商投资兴业,对外贸易情况做了主题推介。

  会场外,还设立了云南“绿色食品”展示品鉴区,供参会企业与投资商品鉴、交流。在一个售卖香蕉、菠萝等新鲜水果展位前,许多参会人员驻足品鉴。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从事境外罂粟替代种植、中缅农业合作开发,依托缅甸北部气候好、光照强等优势,公司在当地开发13万余亩土地用于种植香蕉、橡胶、水稻、玉米、甘蔗、菠萝等各类经济作物,生产生态、有机的绿色食品。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组委会还将组织参会企业开展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实现企业与投资商进行精准对接。

  同期,还举行了第20届投洽会云南主宾省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会上明确部署了下一步举办好投洽会云南主宾省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全省各州市、各类园区积极表态会全力配合组织企业参加第20届投洽会,助力云南招商引资工作。

  据云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云南省将紧抓机遇,借助投洽会这一平台,提升我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系统的对外展示我省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招商项目、企业产品,为境外投资商全面了解云南、投资云南,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第20届投洽会将于2018年9月8—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云南将作为此次大会主宾省。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