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民族与时尚的碰撞 云南民族服装服饰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5日 00: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 毕芃 赵黎浩)传统的民族服装,加上创意的时尚设计,到底能有怎样的碰撞?是传统更美,还是创意更佳?

  8月4日晚,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迎宾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颁奖文艺演出在楚雄市举办,全省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云绣彝裳,世界共享,这些精美的服饰、创意的设计惊艳了楚雄,更惊艳了世界。

  全省211套传统民族服装、214套创意民族服装、167幅绣片及刺绣作品、183张创意民族服装设计图……在这个金色的八月,绽放于彝州大剧院的T台上,绽放于观众们聚焦美的瞳仁里。那些穿着靓丽民族服饰的模特,行走在舞台上,更行走在民族文化绚丽的云端。那些诉说着民族故事的刺绣,是穿在身上的历史,更是绣娘们指尖绽放的花朵。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组织奖8个、优秀组织奖8个,昆明、玉溪、红河、西双版纳、大理、德宏、临沧、楚雄荣获优秀组织奖。昆明市代表队14号汉族女装、昭通市代表队1号苗族女装、楚雄州代表队3号彝族女装等作品获得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奖,德宏州代表队18号阿昌族女装、迪庆州代表队6号藏族男装、楚雄州代表队5号晚礼服女装等获得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奖。

  比赛中,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和华美的传统刺绣碰撞出精彩的时尚火花。本次大赛中,昆明市代表队杨文丽、昭通市代表队李丽莎、红河州代表队席卿瑜等服装设计师获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来自德宏的岳麻宽、丽江的和春梅、楚雄的鲁翠芹等获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奖。

  而今,云南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已经走出大山,并多次登上全国大舞台,同时也走向了世界,绽放出独特的文化魅力。通过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活动的举办,弘扬赛装之源、挖掘彝绣之根、展示服饰之美、留住文化之魂。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表示,举办“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站在建设民族文化强省、推动云南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高度,推进全省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引爆点和推进器。

  晚会上,楚雄市市长杨俐昆还为楚雄默默奉献20年、用镜头记录彝乡故事的艺术家李亚威颁发了楚雄市“金钥匙”及“荣誉市民”证书。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