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宝马女司机纠缠公交 40多分钟反复别停
她为何这么横?全车人都愤怒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7:48: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晚上9点13分,宝马mini别进公交专用道,逼停进站的公交车。 
宝马mini趁着最后一秒绿灯踩油门离去,留下公交车等候下一个信号灯。(视频截图)
看见公交车变道,宝马mini也变道,挡在公交车前面。

  近日,网友发布的一则视频引起了关注:视频中,在昆明南亚风情园、日新路等多个路口,疑似一名女子驾驶一辆宝马mini轿车,多次别停正常行驶的44路公交车。

  宝马别公交 乘客拍视频

  “从五华体育馆开始,一路逼停我乘坐的44路公交车,在滇池路南亚风情园路口、日新路路口、渔堆村车站附近,宝马mini阻碍正常通行,有视频为证。”这是市民王先生发表在微博上的一篇微博内容,他当时就在被宝马mini多次阻拦的44路公交车上,亲眼目睹了让人费解的这一幕。

  据在公交车上的市民介绍,这辆云A牌照的宝马mini一直行驶在李师傅所驾驶的44路公交车前方,在不同路段刻意别道,使得44路公交不得不停下。因为多次不断被别停,公交车上的乘客很愤怒,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从乘客现场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宝马mini轿车始终驾驶在公交车的前方,一直与公交车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当行驶到一个红绿灯路口时,明明是绿灯直行,但在公交车前直行道上的宝马mini突然刹车停住,一直打着双闪不走,见状,跟在后面的公交车无奈停下。但是在绿灯的最后一秒,这辆宝马mini司机又启动车辆绝尘而去,开到不远处靠边停下。此时的公交车只能继续在原地等一个红灯周期。

  公交刻意回避 宝马始终纠缠

  “她肯定要在这里刹车,绿灯最后一秒她就走了,完全是惯用的伎俩,然后再去前面路口等着。”看到这一幕,公交车上的一位乘客愤怒地对旁边人说道。绿灯再次亮起后,为了避开轿车的纠缠,公交车司机李师傅选择从最右侧车道驶入中间车道往前行驶,结果这辆宝马mini的驾驶员见此情况也在前方变道,继续挡在公交车前面行驶。4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当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我已经刻意回避这辆宝马mini,但她始终在纠缠。”

  从王先生提供的几个视频中记者看到,这辆宝马mini数次从旁边车道强行并道,行驶到公交车前面,然后打开双闪警示灯,停车不动。不管后面的车辆怎么按喇叭催促,这辆宝马mini都不为所动。

  因车辆在行驶 交警难以介入

  这辆宝马mini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李师傅说可能源于一个小插曲。

  在五华体育馆红灯口,李师傅驾驶公交车行驶在最右侧的车道。“当时我走在最右边的车道,边上是实线,我猜测她可能想往里面并道。绿灯亮了,我就正常往前面行驶,她就一直往前面挤,我看她的车离我的车尾太近了,因为公交车太长,那里又是弯道,我就打了一点方向。我怕蹭到她的车头,就等了一下。她的车还是不动,我的车尾离她的车太近了。接着她往旁边拉了一点方向,我就正常往前面开。”李师傅说,也许就是行车中的这个小插曲,被对方“盯上”了,并且开始了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恶意别车。看到公交车不断被别停的乘客拿起了电话报警,但因车辆一直在行驶,交警始终难以介入。终于在堵了两个信号灯周期后,宝马mini才缓缓驶向下一个路口,暂时“放过”了公交车。

  乘客王先生说,驾驶宝马mini的是一名女性司机,年龄看起来应该有二三十岁,车上只有她一个人,“我不知道她为什么那样做,本来只是一场简单的公车出行,却被她搞得危险重重。”王先生表示,宝马mini各种别停,他明显感受到两次急刹车,非常危险,坐在车上,他的头都差点要撞到前面的椅子上去了。

  另一辆公交车也被宝马别停

  目击者说,这辆宝马mini一直行驶在44路车前方,从五华体育馆,到南亚风情园,再到渔堆村附近,这一路七八个站,宝马mini多次在44路公交车前方停了下来,任红绿灯不断变换,但它就是不走。

  李师傅说,当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他已经刻意避让这辆宝马mini,但对方始终纠缠。“有七八个站,大概跟了40多分钟,一直都是这样别车。”  一直到了晚上9点48分左右,李师傅驾驶的44路车行驶到渔堆村附近时,看到同事张师傅驾驶的44路车跟了上来。监控显示宝马mini迅速行驶到张师傅驾驶的44路车前方,试图别停张师傅驾驶的车辆。张师傅表示:“后来到西贡码头她调头走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张师傅说他就这样莫名地被宝马mini别了10多分钟,途经三四个公交车站,对方才调头离开。

  乘客王先生表示,和他一起乘坐44路公交车的几名乘客已经报警,并把视频交给了警方处理。

  记者了解,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恶意别车

  恶意别车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财产的重大损失,则可能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如果反复恶意别车,车辆多次撞击等造成多人死伤的,甚至会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情节恶劣的,将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声音

  开车上路应该遵守规矩。宝马mini反复别停公交车,44路公交车上的全体乘驾人员都成了她恶意捉弄的对象,公路仿佛是她一个人的乐园一样,让人气愤。

  宝马mini别公交车固然不对,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没人会那么无聊,公交车反省一下自己再说吧。

  记者 刘嘉 实习生 钟国丽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